美國一般公司的maternity leave大約是前六個星期給付全薪,之後六個星期媽媽可以選擇留職停薪, 所以, 一班的上班婦女會選擇在家三個月, 剛準備回去上班時母乳媽咪最常會遇到的問題是,"Baby不肯喝奶瓶", 安啦媽有朋友的BABY 倔到餓了12小時, 就是不肯屈服於奶瓶, 這個問題不解決, 做娘的怎能安心的去上班咧!其實問題的 solution只有一個,就是打從一開始就要訓練BABY奶瓶,直接餵都要喝, 都得適應, 這樣做的結果也會讓媽媽們可以讓別人分擔一點餵奶的責任, 不會24 小時都被綁住,想要出個門兒都不行.

安啦媽通常會建議早在坐月子時, 就應該雙向進行, 親餵和奶瓶交互, 半夜時可以請老公起來餵一次奶瓶, 這樣也可以讓媽咪能有一段長一點時間的睡眠,但很多媽咪在放育嬰假時, 嫌又要擠又要餵很麻煩, 尤其是出門在外時, 親餵是方便許多,不用溫奶,還要帶一堆東西這麼麻煩, 所以很多媽咪漸漸就完全不用奶瓶餵了,直到要上班前,才發現寶貝怎麼樣就是不肯喝奶瓶時, 才緊張的到處找法子, 所以啦!這個懶是絕對不能偷的!

母乳媽咪上班後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奶量明顯減少“, 有可能是因為壓力,也有可能是因為忙碌, 所以水分攝取不夠,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所以促使發奶的食物也不同, 此外還要注意, 有咖啡因的東西,像是茶,巧克力,咖啡和可樂是絕對不能碰的, 韭菜及麥芽糖也要小心別吃到.

任何有魚有豆腐的湯湯水水對安啦媽本身都很有效,每次一喝完,隔天就漲奶的厲害, 以下提供幾項安啦媽整理的幫助發奶方法, 給各位媽咪做參考:

1. 青木瓜鮮魚湯(補勞虛、助乳汁分泌、助潤腸)

材料:海水魚一尾、青木瓜三兩、薑絲一小匙、蔥白一小匙、南杏仁二錢
作法:鮮魚切塊、青木瓜去皮切塊、湯鍋到入5碗水,煮開後加入魚、青木瓜、南杏仁燉煮入味,起鍋前加 入鹽、薑絲、蔥白即可。


2.黑芝麻粥(適用產後乳汁不足)

材料:黑芝麻25公克、大米適量
作法:將黑芝麻擣碎、大米洗淨、加水適量煮成粥。每日2、3次,或經常佐餐食用。


3.黃酒鮮蝦湯(適用於產後體虛、乳汁不下)

材料:新鮮大蝦100公克黃酒20公克
作法:將大蝦剪去鬚足。煮湯、加黃酒。每日兩次。


4.通草鯽魚湯

材料:通草3公克、鯽魚適量
作法:將通草、鯽魚洗淨,一同放入郭內煮熟,不加油、鹽,吃魚喝湯。


5.燉豆腐豬蹄香菇

材料:豆腐5塊、豬蹄(前腿)一只、香菇25公克、絲瓜250公克、生薑絲少許
作法:豬蹄切塊先煮,再加入香菇、生薑絲、鹽,後放絲瓜、豆腐。此量需在1、2日內吃完。


6.花生豬蹄 (豬腳不可去蹄.且應在產後才吃): 豬腳+花生(也可用黃豆or小紅豆)適量燉熟即可食用.加通草(中藥店售) 效果更佳.

7. 啤酒酵母(像是黑麥汁等飲料)

8. 酒釀湯圓 (安啦媽的上海老保母煮給安啦媽吃的,超出奶的!)

9. 發奶茶 及其他的發奶 supplement (提供以下兩項滿受歡迎的產品)
                

Mother's Milk發奶茶 $5.99                                  Motherlove  發奶錠 60粒 $2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