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Erector Motor Contstruction set (下圖)是去年朋友送我們家兩個小搗蛋的,Box裡包括兩組, 一組是容易的(green set), 可以組成直升機, 車子等等十種不同的組合, 另一組是比較難一點的(blue set), 裡面有附馬達, 所以做出來的車子,機器人等都是可以動的, 也是有10種不同的組合, 當時兩個小朋友一看到, 興奮的不得了, 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要拆來玩, 連威爸都很excited!

Erector B&P big.jpg

Meccano Erector Motorized Construction Set - 200+ Parts Includes 6 Volt Motor  $59.99 (若是嫌200+ parts set太貴的話, 也有分開賣的sets)

Erector B&P 1.jpg Erector B&P 2.jpg  

Erector Build & Play Construction Bucket, 101 Pieces $24.99


Erector B&P 6V 1.jpgErector B&P 6V 3.jpgErector B&P 6V 2.jpg

Erector Build & Play - Motorized 6V Construction Set, 100 Pieces  $29.99

 

安啦媽看到這組玩具也是驚為天人, 還特地上網研究了一下這家公司的歷史, Erector其實原名是"MECCANO", 是法國百年老牌, 他的起源可追朔早在1898 年的一個法國小鎮 Liverpool,Frank Hornby 用螺絲、螺帽、鐵件為基礎,為他的孩子親手製作玩具,MECCANO 手作玩具就此誕生。1901年,Hornby 以「Meccano」之名取得專利權,後來,他有了專門的工廠,新玩具也隨著法屬殖民地的擴張遍布全球。當然在美國也開始設計製作類似的玩具,註冊商標就是Erector。一開始的玩具組都是比較適合大小孩的, 是在最近20年裡, 它們才開始積極發展學齡兒童的市場, MECCANO 的品質及創新始終在"建構玩具"這個領域獨占鰲頭!歷久不衰. 也啓發了不少小小工程師呢!

 來在組裝的過程中發現, 雖然上面寫的建議年齡是五歲以上, 但是, 安啦媽發現連當時六歲的JJ都無法自己DIY, 因為它螺絲的部份小朋友沒法自己旋緊, 需要比較成熟的motor skill才可以完成, 所以當時是爸爸幫兩兄弟把車車給組好的, 後來安啦媽看到amazon.com的review, 大多數負面評價的人也是抱怨對五歲的小朋友而言太難了, 尤其是螺絲沒旋緊的話,整個玩具很容易散開, 今年夏天, 我們又把這玩具拿出來玩了, 七歲的JJ明顯能獨立照著圖例, 把飛機給蓋好, 但是, 我還是有幫他把每個螺絲再用力扭緊一點, 所以安啦媽覺得這玩具應該要至少七歲以上的小朋友才比較推薦, 除非, 做老媽老爸的也想玩, 哈!

整體來說,這個玩具設計的概念是不錯的, 顏色鮮艷, 變化多, 價錢也合理, 組裝的過程好像在組ikea的傢具一樣, 就是螺絲, 零件都變大了, 就像其他的建構玩具一樣,可以培養小朋友的耐心, 加上做出來的玩具還會動, 其實挺酷的, 唯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螺絲的設計, 應該要讓小朋友更容易上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