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 可別以為安啦媽要教小朋友扳手指頭學加減法, 而是要介紹幾樣幫助小小孩學加減法的輔助教材, 幫助小朋友在啓蒙時, 能開開心心學數學.

Math Mat 2.jpg  math mat.jpg

 

Math Mat ($39.99)

這是一個互動遊戲, 藉由小朋友喜歡比賽的心理來學數學, 在同樣的時間內, 看誰答對比較多題, 從簡單的knowing numbers, counting(ex: 1~10), 到十以內的加減法, 三歲多的小朋友會認數字後就能開始玩, math mat會說一個數字, 小朋友就要踩到那個數字上, 分數越高, 速度就越快, 答錯了, 它會再重覆同樣的問題, 進階版則是問簡單的加減問題, 適合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

 adding animals.jpg  takeaway monsters.jpg

Adding Animal & Takeaway Monsters ($14.95 each)

這兩本算是安啦媽無意間買到的, 超棒的, 很少看到這麼有趣的立體書居然是教數學的! 我們家的兩本歷經大小兩位破壞王, 完好的已經沒幾頁了, 以下是劫後餘生的部份, 給各位有點概念這書是好在哪兒!

adding animals2.jpg

1+4 等於多少咧?床上有一隻母老鼠, 床下有四隻小老鼠, 總共有多少隻老鼠準備睡覺了呢?

adding animals3.jpg

把拉頁往上拉, 四隻小老鼠就出現了, 讓小朋友數一數, 總共有幾隻呢?

takeaway monster2.jpg

四隻怪獸在守衛皇后的房間, 有兩隻躲起來了, 剩下幾隻怪獸呢?

takeaway monster3.jpg

把拉頁拉開, 兩個窗戶就會關上, 再讓小朋友數一數, 現在有幾隻怪獸呢?

這兩本書是用一個比較視覺的方法來教小朋友加減的概念, 圖片生動有趣, 小朋友還可以自己動手拉拉頁, 每一頁都有不同的機關與驚喜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