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J四歲多開始, 安啦媽家就有每晚睡前玩遊戲的習慣, 我必須承認, 一開始的確有點私心, 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 把這養成習慣, 等DD大一點, 兄弟倆可以一塊兒玩, 就不用我和威爸陪了! (開心啊!!) 結果沒想到, 是我們家老爺玩上癮了, 父子三人玩得可瘋了(有時候安啦媽也會加入戰場), 兄弟倆還會為了要跟爸爸玩Game, 而把該做的事早早做好, 就是為了在忙碌的week night還可以擠出時間多玩一點, 安啦媽我咧, 也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去敗家啦... 喔~不不不~是去尋找好玩的遊戲.  其實, 遊戲通常比玩具便宜, 又可以玩到很大, 超划算的! 還有, 小朋友都有好勝的心理, 所以,從遊戲中學習向來是最有效的方法, 而且全家還可以一起同樂, 真是perfect啊!所以接下來的幾天, 安啦媽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既可以增進小朋友單字功力, 又可以促進親子關係的好玩遊戲

What  What's Gnu.jpg

打頭陣的這個遊戲叫"WHAT IS GNU?" by ThinkFun. 定價$19.99

 “GNU”是蝦米碗公咧?相信一堆人長這麼大沒看過這個單字, 其實, GNU是一種像牛的非洲動物, 發音跟"new"是一樣的, "G"不發音, 光是解釋這個字就讓我們家JJ眼睛瞪的大大的, 百聞不如一見, GNU老兄長相如下:gnu.jpg

這個遊戲可厲害了, 一出來就得了2006年的三項玩具大獎呦!(iParenting Media's Excellent Products Award, 2006 The National Parenting Center's Seal of Approval, 2006 Canadian Toy Testing Council 2 Star Award)主要的目的是讓小朋友從遊戲中, 熟悉並且學會三個字母的單字.

適合誰玩咧? 英語初階的小朋友, 已經開始會拼一些簡單的三個字母單字, 就可以開始玩了 (盒子上是寫五歲以上啦)

要多少人一起玩咧? 基本上, 兩人以上, 六人以下, 通常人越多, 小朋友的興致越高

怎麼玩咧?   

1. 盒子內有36張卡, 每張卡都有三格, 但只有一格是有填好字母的 (ex: C _ _, _ I _, _ _E), 把36張卡分開攤放在桌上

2. 把盒內的小tiles, 放到那個方形的手動發牌機裡

3. 每次一推發牌機, 就會有兩張牌跑出來. (這份偉大的工作, 當然就是交給我們的文盲DD囉!起碼有參與感嘛)

4. 玩家要想辦法看看能否把這兩張牌放到那卡片上, 然後湊成一個有意義的單字, 動作快的人可以把卡片&牌收走

5. 繼續發牌, 直到所有牌發完且拼不出字為止, 擁有最多卡片的人就贏了

安啦媽的玩後心得:

突然發現, 三個字母的字還真多耶....

做爸媽的要懂得演戲, 適時的給小朋友提示, 尤其是那些他們本來就會的字, 有時還要"故意"輸給他一點點, 或贏他一點點, 這樣會激起小朋友的鬥志喔!

爸爸媽媽找的字最好是小朋友原本不認識的, 給他們機會偷學起來, 下次再玩的時候, 小朋友自己就會拿出來用啦, (我們家老爺都會裝得很懊惱的樣子,好像字被我兒子給偷走了!) 不知不覺的, 他們就多學會了很多生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