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幾個遊戲, 都是稍微進階一點的單字遊戲, 雖然盒子上是寫8歲以上, 但是有些我們家JJ不到六歲就開始玩了, 一開始先拼一些簡單的字, 若是規則太複雜的就先把它簡化, 我和威爸都覺得這些都是很好的訓練, 訓練他把字母排列組合, 再與自己認識的單字給統合起來. 所有的孩子都喜歡父母的陪伴, 一起玩文字遊戲真的是個益教育樂的選擇.

1. Boggle by Hasbro $18.99

 

boggle.jpgbogglesupreme1.jpg

這個GAME滿流行的, 除了實物之外, 也有出很多其他的版本, 基本的玩法就是在3分鐘內, 看誰能在這16個字母內串連越多的單字, 分數就越高. 越長的字分數也越高, 如上圖的16個字母, 可以拼"CUT" (上排) "THE"等等.

安啦媽玩後心得:

 我們家其實是玩 iphone version的, 叫做 "Scramble 2", 有免費版可供download, Hasbro的網站上也有免費版的可供大家試玩, http://www.hasbro.com/games/parkerbrothers/wordgames/default.cfm?page=boggle

 我們去年底回香港參加法蘭克叔叔(威爸小弟)的婚禮, 短短兩個星期, 有一堆家庭飯局要應付, JJ不耐無聊就靠玩這個打發時間, 還找他兩位叔叔跟他比賽, 別看他年紀小小的, 居然還會贏他那位史丹佛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爾尼叔叔(威爸大弟)耶! 真是一世英名就這樣給毀了, 看來要被我們虧一輩子了!!! (不過安啦媽相信當時爾尼叔叔一定是沒有發揮實力, 故意讓JJ的啦!!)

2, Quiddler by SET enterprises $14.99

Quiddler.jpg

總共有118張字母卡,  每張卡的分數都不一樣, 越少用到的字母分數越高, 玩家必須要將自己手中的牌拼成單字, 若無法拼成字, 則丟出一張牌, 再從deck裡拿一張, 誰先用完全部的牌就贏了. 最後再依照拼出的單字算分數, 如果遊戲結束時, 手中還有剩下的牌的話,那些牌的分數要扣掉. 這個遊戲, 不但練拼字, 還練數學加減咧! 頗有挑戰性的...

安啦媽玩後心得:

 我們一開始玩的時候是把118卡依照字母,平分成兩份, 只拿其中一份來玩, 會簡單很多

3. Smart Mouth by ThinkFun $19.99

smart mouth.jpg

這個遊戲跟"What is Gnu?"很像, 從發牌機推出兩張卡, 看誰先說出以這兩個letter做字頭字尾的單字, (ex: 如上圖抽出"H", "Y"的話, "HEALTHY","HAY","HOLY", 這些字都是"H"開頭, "Y"結尾的, 所以都合格)  就可以把卡收走, 最後看誰的卡最多, 那個人就贏了

安啦媽玩後心得:

 這個遊戲其實不見得要買, 自己在家可用硬紙版做兩疊字卡, 字頭的話找10個最常用的字頭像是A, B, C,等, 字尾的話, 多放一些E, Y, G, C, K, T等等, 每個字尾字頭的字母均可重複, 反正做到兩疊一樣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