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啦媽家的兩位少爺包尿布包到快四歲, 所以我們家有一年集Pampers(幫寶氏)的點數, 居然多到換了一盒原價$100的lego duplo castle. (下圖) 真的不知道是該驕傲好, 還是躲起來哭咧~~, 但這盒duplo也開始了JJ對樂高的熱愛, 從此之後, 每年的聖誕禮物, 都一定有一樣是樂高. DUPLO基本上就是大顆一點的樂高, 大多適合2~6歲的小朋友, 因為比較大, 所以也不用擔心三歲以下的小朋友會吃到肚子裡, 它的組合也比一般樂高簡易很多, 所以是兩三歲小朋友不錯的玩具選擇!

duplo castle.jpg

Lego近幾年非常積極的跟電視, 電影結合, 所以Duplo系列也不例外, 大多都跟Disney的電影合作, 像最近的Toy Story 3 and Cars 等等, 還有兩歲小男生的最愛-"湯瑪士小火車",  除此之外, 它還有出馬戲團, 動物園, 恐龍, 農場, 城市等等小小孩喜歡的主題, 把前幾年搖搖欲墜的Duplo系列, 完全給拯救了起來, 現在賣得真的不錯, JJ & DD的幼兒園裡也有好幾套咧!

duplo cars.jpg   Duplo toy story.jpg

duplo thomas.jpg

duplo zoo.jpgDuplo truck.jpg

放眼市場上跟lego duplo直接對打的就是"MEGA BLOKS”了, 它們近幾年也跟Nickelodeon (就是出海綿寶寶的那家電視台)合作, 針對這個市場, 出了不少以兩三歲小朋友最愛的卡通人物為主的系列, 像是"愛探險的朵拉" (Dora the explorer),還有"加油狄亞哥" (Go, Diego Go)等, 想當年, 這兩位表兄妹(Dora & Diego)可也曾經是我們家少爺的最愛, 安啦媽當然也無法避免的買了兩盒相關產品啦!!

mega bloks dora2.jpg

Mega Bloks Dora.jpg

安啦媽的玩後心得:

Lego Duplo

Pro: 種類選擇多, 產品之間共同性高, 所以可以互通, 小朋友可以把不同set的混在一起玩, 變化性就更多了! 可以培養他們的創造力

Con: block與block之間, 好像無法接得太緊似的,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為小小朋友的設計, 讓他們比較容易拆開, 但是有時候蓋的東西老倒塌也是滿annoy的


MEGA BLOKS

Pro: 若小朋友是超級Dora & Diego粉絲的話, 那就只此一家, 沒別的選擇了, Mega bloks的設計顏色鮮艷, 很吸引人, 非常能勾起想要買的慾望

Con: 同質性低, 每一個set都有它獨特的一些小東西, 需要小朋友組合的部份其實並不多, 感覺不像建構玩具, 而是辦家家酒的玩具, 收拾起來也因為小東西太多了所以有點麻煩, 跟別套的組合性相對來說也比較少.

事實證明, LEGO還是比較耐玩的, 因為到現在, 我們家小朋友偶爾還是會把Duplo拿出來玩, 但是MEGA BLOKS在過了Dora的時期後, 就再也沒怎麼碰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