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勞動節又到了, 讓安啦媽不禁想起去年的此時, 我們家DD住院的經驗, 到現在想起都還是餘悸猶存, 尤其是收到帳單時的驚嚇, 真的好羨慕台灣的全民健保....以下便是我們去年的住院經歷, 真的希望以後永遠都不要再跑醫院了

DD的氣喘已經很久沒有發作了, 在labor day weekend的前的星期三, 安啦媽聽到DD的肺部有聲音, 晚上睡覺時呼吸也很急促, 所以星期四大清早就請了假, 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來來回回給了他兩次nubalizer的療程, 結論居然是: your child is very sick, and you should take him to ER. 聽完後, 安啦媽簡直不敢相信, 這小傢伙活動力還算強, 也沒有病奄奄的樣子, "去Emergency Room"?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但是人家是醫生耶, 好吧, 只好帶著不安的心去Central DuPage Hospital的ER了. 就像我妹說的, 有錢人區的醫院就是不一樣, 還有小朋友專屬的兒童急診室, 裡面有電視, 房間佈置的像故事屋一樣, 急診室醫生診斷完的結果居然是, "要--住--院", 還是"Ped Intensive Care Unit"ㄝ, 這下安啦媽可傻了, DD連燒都沒發, X光出來的結果也沒肺炎, 有這個必要嗎? 把威爸也給嚇壞了, 好吧, 住院就住院吧!!

好不容易又給了DD兩個小時的nubalizer treatments, 加上口服類固醇, 房間也轉到樓上的兒童加護病房, (這裡的兒童病房還有遊戲室耶!!), DD已經整整8小時沒吃東西了, 醫生不讓他吃, 連喝水都不行, 說什麼他呼吸困難,Oxygen level is low, 吃東西會使情況惡化, 這跟我們中國人的philosophy可真的完全相反了, 感冒不吃不喝怎麼會好咧, 做媽的我這次可真的看不下去了, 好不容易他們終於讓他吃東西了, 安啦媽趕緊跑到醫院的cafeteria, 一看可真的傻了, 全是高油炸的東西, 原來老美的病人都是吃這種, 好不容易選了個cheese pizza和chocolate cookie,回到房間時, DD已經餓到在發脾氣, 不但不合作戴氧氣罩, 連卡通都不看了, 我只好偷塞一小塊cookie到他嘴裡安撫他, 等到威爸到醫院時, 這小子已經大口大口的在吃pizza, 胃口好的很, 老公狐疑的看著我說, 他真的有嚴重到要住ICU嗎? 我也只有聳聳肩.

在醫院耗了一整天, 輪到老公陪DD在醫院過夜了, 我們也從家裡把他心愛的被被和玩具車都運到醫院, 所以稍微安撫了一下他不爽的情緒, 但是整個晚上, 都有護士要來給他做treatments, 父子兩人整夜都沒睡好, DD還因為被吵醒而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我們想, 搞了一整天,也住了一晚, 總該讓我們出院了吧! 沒想到, 第二天早上, 醫生居然說不行, 還要觀察, 聽她的口氣好像要讓他再住一晚, 此時的DD, 已經話多到沒停的, 在房裡跑來跑去, 跳上跳下, 我指的他說, 你看他像生病嘛, 精神比我還好, 但醫生說他呼吸時, 肺部還是有雜音,所以他們覺得要留下來比較保險, 但是我們的的角度是, 他在醫院吃不好睡不好, 醫生不過一天來看兩次, 要做的treatment, 在家都可以做, 為什麼一定要留在醫院, 何況, 那有人生病一天就好的, 休養不是更重要嗎, 好不容易在老公的堅持下, 醫生終於很不爽的讓我們在傍晚出院,條件是, 我們第二天早上要帶他去醫院複診, 我們那時的心情是, 只要讓我們回家, 啥都好說, 再待下去, 醫院都快被我兒子給拆了.....

故事的結局是, DD在家休養了四天後, 就完全好了, 一個星期後, 我們收到醫院的billing statement. Total charge是八千美金, 天啊!! 沒有保險的人多住個幾天就破產了, 老公的理論是, 醫院看我們有保險, 所以就想提供多點服務, 藉此多賺點, 真的是有夠誇張, 美國的醫療體系問題多多, 是不改革不行, 要改革又找不到完美的方案, 真是美國政府的大難題啊!!

blog pic.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