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的繪本非常可愛, 在唸的時候, 會覺得這隻很嚕的小鴿子在跟你對話, 裡面有好多的句子跟口氣, 跟我們家小朋友在耍無賴時用的招數是一模一樣的, 讓我們是邊讀邊發出會心的一笑, For example, 我們家兩個最愛說的話就是"NO FAIR", 要他們停止玩耍去寫功課, 第一句回我的話就是"NO FAIR!!", 做老媽的我多說幾句, 兩位少爺的會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說"FINE!!", 簡直就是書中小鴿子的翻版啊!!

繪本作者MO WILLIEMS有好幾本作品都得過優質童書獎, 這隻小鴿子也不例外, 我個人是很喜歡他簡單的繪畫風格及幽默的口吻, 把小朋友常常掛在嘴邊的一些話, 套在小鴿子的嘴裡, 每一個圖片的對話, 讓人覺的很卡通的感覺... 

MO WILLIEMS的Pigeon系列作品:

pigeonbook.jpg

他的童書網站也有一些好玩的東西, 有興趣可check out the following links:

http://www.pigeonpresents.com/pals-pigeon.aspx

http://www.pigeonpresents.com/fun.aspx

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中:小鴿子為了要drive the bus, 用盡了各種方法來威脅利誘讀者, 逗趣的表情真的好可愛, 雖然書本是無聲的, 但是作者就有辦法藉由繪圖, 讓讀者感受到小鴿子說話的語氣呢!

pigeon1.jpg

Don't let the Pigeon Stay Up Late裡, 小鴿子為了不想乖乖上床睡覺, 用了一托拉股的藉口, 其中有好多, 跟我家那兩位永遠都說不累, 但一上床就馬上進入夢鄉的大小搗蛋雙人組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下要喝水啦, 一下又說睡不著啦, 再來就是拜託我再多讓他們玩個五分鐘啦!!

pigeon2.jpg

 

在此順便附上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影音檔給大家參考

相關閱讀:

假如你給老鼠吃餅乾, then? (英文繪本)

我會說故事給媽咪聽呦!!

Dav Pilkey的迷糊龍系列 (英文繪本)

朵拉與海綿寶寶陪你唸英文 -Ready to 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