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到有家有小小孩的媽媽跟我說, 他們家的小朋友很愛玩拼圖, 一屁股坐下去可以玩好久, 安啦媽聽到後, 都是恭喜再恭喜, 有個注意力集中的孩子, 做媽媽的, 在教養學習方面會比無法專心的孩子來的輕鬆許多!想想我們家兩位少爺小的時候也是很愛玩拼圖, 尤其是JJ兩歲多,就開始養成睡前要拼拼圖的習慣, 每晚拼完就拆掉, 隔天再拼, 拼到後來他都不用想就知道哪一片應該放在哪裡。DD也是一玩拼圖就可以坐在那拆了又拼, 拼了又拆的消磨好長一段時間, 為了因應小朋友對拼圖的強烈需求, 安啦媽當然投資了不少銀子在拼圖上, 也買出心得來了。一般來說, Floor Puzzle是我優先的選擇, 因為夠大塊, 小小孩比較好拿好拼, 也不容易弄丟一塊兩塊的, 以下就是我覺得質料耐操又大塊, 值得推薦給學齡前小朋友玩的拼圖大總匯:

基本上我是用拼圖的品牌來分的, 通常同一個牌子會出同一類型但是不同圖案的拼圖, 孩子喜歡的話, 我都會再多購買同一系列的產品, 所以媽媽們可以依小朋友的喜好以及當下學習的subject來選購

安啦媽最愛TOP #1-"INFANTINO"拼圖: 基本上, 這個牌子專門出嬰幼兒玩具, 背巾等等, 但是安啦媽最愛的, 卻是它們家的拼圖啦, 個人將Infantino的拼圖依照內容及年齡分成三個系列, 寶寶系列(1~3歲), 幼兒系列(3~6歲), &我們的社區系列。infantino 1.jpg

其實在市面上針對週歲小寶寶設計的拼圖真是少之又少, 最簡單的拼圖通常最少有十二片, 一歲多的小寶寶根本無法玩, 這個系列的infantino拼圖是安啦媽有一次逛街逛到的, 剛看到時超興奮的, 當場就買了My First Puzzles回家給JJ玩, 也從此開啓了他對拼圖的興趣, 後來發現它又出了Matching Colors & Textures (類似感官書的概念), 以及Where is My Tail (找找看動物相對的頭尾)等等, 安啦媽都覺得不錯!

infantino 2.jpg

幼兒系列是適合三歲以上的小朋友, 藉由拼拼圖的過程中, 讓小朋友慢慢學習到英文字母, 數字, 形狀, 顏色, 甚至開始練習一些簡單的spelling, 我們家兩隻最喜歡的就是"20 Word Picture Puzzles", 小朋友剛開始拼的時候, 可能會不知道從何下手, 媽咪們可以幫他們先把一個一個字分堆分好, 再讓他們一堆一堆拼, 拼久了以後, 他們就會從一堆puzzle pieces裡找需要的pieces.

infantino 3.jpg

我們的社區系列主要是介紹一些社區環境的設施, 安啦媽最愛的是"A DAY OF THE FAIR", 因為這盒拼圖是我唯一見過適合六歲以下小朋友玩的立體拼圖, 摩天輪還可以轉呦, 保證愛拼圖的小朋友一拼再拼, 愛不釋手!!

總體而言, Infantino拼圖的特色是:

1. 顏色鮮艷, 紙質好又夠硬, 一玩再玩也不會爛掉破掉, 非常耐操!

2. 每一片的size適中, 很適合學齡前小朋友的小手。

3. 除了拼圖之外, 小朋友也可從拼的過程中輔助英文字母, 認知, 以及數字等等的學習。

(待續)

 

 

 

相關閱讀:

安啦媽最愛的幼兒 拼圖大匯集(下)

拼拼湊湊學世界地理-GeoPuzzle

Melissa & Doug 的100片地板拼圖 (3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