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介紹循環及呼吸系統的立體書後, 今天咱們來看看他的姊妹作品, "Chewy, Gooey, Rumble, Plop". 翻成中文就是:“嚼爛的, 黏稠稠的, 嘰哩咕嚕的, 噗通一聲的”, 作者用了四個非常生動有趣的形容詞來形容食物經過整個消化系統的過程, 一開始是在嘴巴裡是被嚼爛, 吞下去後混著各種胃酸酵素, 就變成黏稠稠的了, 到了腸胃裡翻滾時會發出嘰哩咕嚕的聲音, 最後的殘餘物變成了糞便, 撲通一聲的, 掉到馬桶去啦!!

chewy1.jpg

當初買的時候, 有一半是衝著這個以假亂真的舌頭, 不但黏黏的,而且還很有彈性呢!

chewy2.jpg

啊~~~~張大嘴巴~~ 這一頁可把舌頭和牙齒的功用給他好好的介紹一遍, 右下方那個放大鏡, 長得很像草莓冰淇淋的那個圖, 就是我們舌頭上的味蕾呦!

接下來就讓咱們來看看什麼叫~“開腸~剖~肚~

chewy3.jpg

先咬一口好吃的 APPLE!

chewy4.jpg

讓我們來看看這一口蘋果的行程規劃吧:

當圖中的小朋友很滿足的吞下一口蘋果後, 食物會經由食道, 到了下一站~幸福~的, 再經過 大腸子, 最後抵達肛門口...

以下便是消化系統自由行詳細的行程表

於嘴巴內咀嚼集合: 5-30 秒

從食道公路滑下:1~8秒

參觀胃工廠:3~4小時

小腸工廠:3~4小時

大腸工廠:12小時~兩天

 

chewy5.jpg

來看看放大圖, 這一口蘋果從胃出來後已經改頭換面了, 後來到小腸, 以至於大腸, 它的形式不斷在改變喔~

chewy6.jpg

小腸皺皺的縮在一起, 把他拉開後可以變很長呦~皺皺的是為了減少總體積, 但是卻可以增加吸收營養的面積

chewy7.jpg

再來介紹食物的分類, 告訴小朋友大朋友們怎麼吃得營養, 吃得健康喔!

chewy8.jpg

通常立體書的最後一頁都要來個Grand Finale, 那一口蘋果的終點站就是, “馬桶”啦~~!這個立體浴室的瓷磚上, 還有很多關於消化系統的小翻頁, 介紹很多有趣的FACTs, 基本上, 總體而言是本很值得買的書呢。

PS:當初會買是看到宇宇媽介紹的blog, 有興趣可以去他家逛逛呦!

 

相關閱讀:

超級無敵人體循環系統立體書

宇宙無敵超級厲害的地理立體書

手腳並用學加減 (3歲+)

arrow
arrow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