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朋友在amazon上訂了一些書讓我帶回台北, 其中有一本Kipper's A to Z, 勾起了安啦媽不少的回憶, 我們家兩隻小時候也是奇柏狗狗的大粉絲呢, 這位老兄以前也是挺紅的, 電視上也有卡通, 曾幾何時, 我書櫃裡被翻爛啃爛的那堆奇柏狗狗硬殼書, 大部份在市面上都消失了, 看到這本Kipper's A to Z, 還真得讓我想起每天陪兩歲JJ坐馬桶念書的情景呢! 雖然, 書不是買給我家小朋友的, 但是DD最近的閱讀程度早已可以自己閱讀這本淺顯易懂又幽默的ABC book, 看他唸得開心, 每唸幾頁好像就有新發現一樣的, 咚咚咚地跑到廚房要跟我分享, 讓我不禁感歎, 啊~真是本好書啊!

市面上ABC字母書琳琅滿目, 我家也一堆, 這是小寶寶啓蒙時不可缺少的書種之一,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幾本我覺得很棒的:

Kipper's A to Z by Mick Inkpen

kipper 1.jpg  

kipper2.jpgkipper3.jpgkipper4.jpg  

安啦媽個人是非常喜歡Mick Inkpen的繪畫風格, 簡單, 溫和, 顏色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Kipper系列真的很適合呀呀學語的寶寶, 因為他的用語非常簡單, 此外, 我之前買了不少kipper的DVD, 發現他的英文對話速度非常慢, 咬字又清楚, 我非常推薦給剛開始學英文的小朋友!

My First ABC board book by DK publish

DK.jpgDK2.jpg  

這本書在我家是存活了很久, 從baby一直唸到大約三歲快四歲, 好處是簡單明瞭, 看久之後, 小朋友自然而然一問他A為字首的有哪些字彙, 他腦裡就有畫面, 很快就答得出來。安啦媽是硬殼書的愛用者, 尤其是孩子在一二歲時, 破壞力超強, 硬殼書比較耐操, 撕不破也咬不爛, 歷經了我們家大小搗蛋的荼毒, 我們家那一拖拉股的硬殼書還是好好的在那兒, 沒有一本被五馬分屍, 個人覺得真是個不錯的投資啊!

(DK此一系列已改版, 所以封皮跟我七年前買的這本有點不同, 但是內容是一樣的)

 

 

 

相關閱讀:

寶貝的第一張書單(必備!!!!) addemoticons2382.gif

全球最夯的毛毛蟲 ERIC CARLE童書推薦

Karen Katz 的小寶貝翻翻書 (Board Book)

 

 

arrow
arrow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