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校車(The Magic School Bus)系列大概是我們家書櫃中為數最多的書了吧, JJ從小就熱愛跟科學相關的東西, 安啦媽想這Magic School Bus還真是功不可沒啊!故事的主架很簡單, 是關於Ms. Frizzle帶著班上八個小朋友校外教學的故事, 吸引小朋友的梗在於Ms. Frizzle擁有一部神奇的魔法校車, 可以變化成各種東西, 上山下海, 遠至外太空, 近至花園裡的螞蟻穴, 甚至人體內, 史前時代, 這部無所不能的school bus都可以帶著小朋友去歷險, 當然也藉著這種淺顯易懂的方式, 為孩子們打開了科學殿堂的啓蒙大門啦!

magic school bus 6.jpg

依照孩子們的年齡以及閱讀能力的不同, The Magic School Bus也分成幾個不同系列

1. 基本款(Scholastic Reader Level 2 )

這是最簡單的一套書了, 適合幼稚園到小學低年級的小讀者, 整個編排像圖畫書一樣, 用最淺顯的方法將最基本的科學知識介紹給小朋友, 一本售價$3.99, 學校裡Scholastic book club也常有特價, 便宜的時候, 十本不到$20呢, 安啦媽當初也是一口氣買了一堆, 當生活上碰到一些科學知識要講解給小朋友聽的時候, 馬上可以找出來派上用場, 效果挺好的呢。

magic school bus1.jpg   

2. 原始版 (Original Magic School Bus Series)

這套是最早出版的, 一本定價$6.99, 跟基本款很像, 有點半漫畫的形態, 但是字數多, 內容比較豐富,也比較大本, 探討的知識也稍稍深一點, 安啦媽覺得很適合小學一到四年級的小朋友閱讀。

magic school bus2.jpg  

 

3. 電視版

這一版是照The Magic School Bus電視版的內容而製作的, 定價也是$3.99, 感覺上跟前兩個系列比起來, 漫畫感比較不強, 此外, 電視版的也有出DVD, 我個人比較不偏好這一版的文字, 覺得內容有限, 編排也還Okay, 要我選的話, 我還寧可去看電視或DVD就好了。

magic school bus3.jpg  

DVD安啦媽倒是挺推薦的, 對於還不會讀書的學齡前幼兒尤其適合, 等到孩子上了小學後, 如果學校的科學課程有教到相關的主題, 還是可以再拿出來復習, 個人覺得蠻值得收藏的。 

magic school bus4.jpg 

4. 故事書系列(Chapter book series)

這就是純文字的故事書了, 定價$4.99, 圖片少, 又是黑白的, 如果您的小朋友有看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的閱讀程度的話, 應該也會enjoy此一系列的作品了, 文學性不高, 但是知識性卻很足, 是頗適合小學二年級以上小朋友的課外讀物。

magic school bus 5.jpg 

 

 

 

 

相關閱讀:

宇宙無敵超級厲害的地理立體書

超級無敵人體消化系統立體書

超級無敵人體循環系統立體書

 

 

 

 



arrow
arrow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