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啦媽發現, 其實並不是每個家庭都像我們家的小朋友一樣這麼愛玩board games。後來我自己也觀察到, 家裡的Board games, 小朋友最愛玩的, 通常是爸爸最常陪他們玩的那些, 爸爸平常不陪他們玩的game, 他們主動去碰的機率也不大。跟閱讀一樣, 孩子們都喜歡跟媽媽一起看故事書, 媽媽從小陪讀書的孩子, 長大後也比較會有閱讀的習慣, 由此可見, 孩子有很多的習性還是從小父母“陪”出來的, 若是孩子從小就是丟給電視電動養, 那也難怪孩子不愛閱讀, 不愛玩要與人互動的桌上遊戲了。坦白說, 共讀與桌遊大概是成本最低, 也最能有效增加與孩子親密度的活動了。

今天我們再來看看另外三樣安啦媽超推薦的board games吧!

3. Qwirkles

這個也是屬於排列組合的遊戲, 有點像接龍, 也有點像麻將, 遊戲規則很簡單, 你要想辦法用手中的牌, 排列出符合規定(同花異色, or 異花同色)最多的排列組合, 需要用到腦力和眼力, 要玩得好, 是挺不簡單的, 有時候我發現, 小孩子的思想單純, 沒什麼雜事煩心, 玩這種需要專注力的遊戲時, 還不見得會輸大人呢, 常常明明放在眼前的棋, 我們大人反而看不見!這個遊戲得了不少獎, 在amazon 桌遊的排行榜上, 還位居第二名!這遊戲玩上手不難, 可以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考能力, strategy 還有基本的數學加法。

人數:2-4 players

年齡:6 and up

遊戲長度:45 min

Instruction:

 

 

4. Blokus

說到Blokus, 安啦媽自己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當初剛買的時候, 威爸和我還常常在孩子睡覺後拿出來玩, 非常容易上癮的一個遊戲, 他有出好幾種版本, 但是遊戲規則都大同小異, 非常的簡單, 類似像下棋, 五歲的小朋友也能玩, 爸媽還不見得一定會贏呢!我們每次出去長途旅行, 都會帶blokus的旅遊版, 是非常好的消遣娛樂。

人數:看是哪一版本, 基本上是2-4 players

年齡:5 and up

遊戲長度:30 min

在此附上經典版的instruction:

 

 

 

5. Spot it

Spot it 其實很像我們小時候玩的“心臟病”, 比的是反應和眼力, 好玩的地方在於, 同一付紙牌它有五種不同的玩法, 每一個遊戲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 人多的話, 可以多買幾付, 混在一起玩也很好玩, 一個小鐵盒不過手掌大, 帶出門十分的方便, 這種game很容易把氣氛炒熱, 是很好的party game.

人數:2-8 players

年齡:6 and up (我個人是覺得4, 5歲的小朋友應該是沒問題, 只是反應可能比大小孩慢一點)

遊戲長度:10-20 min

 

 

 

相關閱讀:

安啦家最夯桌遊TOP 5 list(上)

Adrian's 1st day to school.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ardgame 桌遊 桌上遊戲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