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從小就愛拼拼圖, 很多老師都很驚訝他年紀這麼小, 居然坐得住, 兩歲半時,我們家的保姆-沈奶奶送了他一盒100片的Floor puzzle做聖誕禮物, 安啦媽還在想, 您也太看得起我兒子了吧,100片耶! 結果反倒是我這個做媽的看小了JJ, 他沒玩幾天就能獨立拼完這100片的拼圖, 三四十片的突然間對他來說,就變得一點挑戰性都沒有了, 那盒100片的拼到後來,哪一塊在哪兒, 他都會背了, 完全是靠記憶力, 我跟他一起拼,還沒他速度快咧!真的完全被他給打敗了....

於是乎, 麻煩就來了, JJ畢竟年紀小,太小塊的拼圖在執行上有些困難,而且他老兄是每晚睡覺前都得拼,拼完了就拆了放回盒子裡, 明晚再來一次, 這幾乎是JJ 2~3歲時的睡前routine, 所以大塊且耐操的拼圖, 就是所謂的Floor Puzzle最適合這種年紀的小朋友了.但是通常Floor Puzzle 都是出三四十片的比較多, 50片以上的還不容易找咧, 100片的絕大多數都是小塊的, 大人拼的那一種, 後來發現Melissa & Doug居然有出好幾盒100片的Floor Puzzle,圖片樣式也不錯, 安啦媽就一口氣給他全買了, 一周七天給JJ輪著拼, 給他拼到爽!不過事實也證明,這套拼圖是挺耐操的, 歷經兩任小搗蛋,居然還完好的存活著,只是變得舊一點兒而已!(每盒單價$12.99, amazon好像賣$10.99)


M&D puzzle under the 
sea.jpgM&D puzzle 
RainForest.jpg


M&D puzzle safari.jpg


M&D puzzle 
Solarscape.jpg

圖左到右, 上到下

Under the sea, RainForest, Safari, and SolarScape. (拼好成品的長度是4呎多,125公分左右)

安啦媽的碎碎唸:

Puzzle是非常好的toy, 可以訓練幼兒的手眼協調, 記憶力, 耐心, and 解決問題的能力, 是家裡不可缺少的玩具,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安啦媽會建議媽咪們把預算花在這種100片的floor puzzle, 雖然廠商建議年齡是六歲, 但安啦媽覺得並不用等到六歲, 若100片對孩子來說還太難的話, 可以把拼圖拆成四部份, 每份25片, 25片會拚了, 再多給接下去的25片, 等50片拼熟了, 再加25片, 這樣不但省了買簡單puzzle的錢,而且玩得又久,一舉兩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