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文法, 安啦媽只記得國中上英文課時, 老師只要一講到什麼名詞, 動詞, 動名詞, 課還沒開始, 周公就已經來找我下棋了, 在我的心中, 文法=枯燥無趣+痛苦不已相信很多媽媽在剛開始教小朋友英文文法入門的時候, 也有同樣的感受, 就是一個頭兩個大, 要找到一個有趣又生動的文法教材, 真的是太難了啊!最近居然給我發現了一個系列, 是專門教小朋友文法詞性的繪本, 剛在圖書館看到此一系列的心情像是放煙火般的興奮, 一口氣借了五六本回家, 仔細讀過之後, 就更是一個"讚"字了得, 後來看到網上有很多美國小學老師都推薦這套書, 安啦媽這下可一定一定要po上來給大家分享了!

IMG_5784.JPG

Words Are CATegorical目前為止好像出了11本, 每一本的Format都相同, 字數不多, 大部份句子都有壓韻, 就算沒有壓韻, 念起來也很順口, 所以小朋友讀起來會很順耳, 每一本介紹一個詞性, 像是名詞, 動詞, 形容詞, 副詞等等, 程度深一點的有幾本講到compound words and 同音異字 & 同字異意等等, 所以適合的年齡大約是小學生(六歲+), 裡面的插圖和文字非常精簡又有趣, 很容易讓小朋友瞭解到這本書的主題, 保證念完之後, 對於這本介紹的詞性, 一定能完全瞭解, 超棒的!

 

Words Are CATegorical

作者:Brian P. Cleary

插圖:Brian Gable

出版商:Caholrhoda Books

以下附上一些書籍內頁, 讓大家對這套書的風格有點感覺:

 

 

Hairy, Scary, Ordinary: What is an Adjective?(什麼是形容詞?)

words.jpgwords2.jpg 

Thumbtacks, Earwax, Lipstick, Dipstick: What is a Compound Words? (什麼是複合字?(兩個名詞所組成的名詞))

words3.jpg  

How Much can a Bare Bear Bear? What Are Homonyms and Homophones?

words4.jpg

Homonyms: 字的拼法一樣, 但是意義不同, 很像中文的破音字

words5.jpg

Homophones: 讀音一樣, 但是拼法不同, 意義也不同的字

words6.jpg  

 

 

 這一系列的書, 大部份在amazon都有買三送一的promotion, 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好好利用。

 

相關閱讀:

幽默爆笑的chapter book- Black Lagoon

神奇樹屋的神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