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蛙(Leap Frog)這個牌子大多產品是專門針對學齡前小朋友學習英文所設計, 他們的設計向來不錯, 也常常改版, 讓消費者一直有新鮮的感覺, 我們家的小朋友也用了不少他們家的輔助產品來學phonics, 效果很好呦, 小朋友在玩樂下不知不覺得就學會發音, 滿值得推薦的! 它雖然出了很多相關的玩具, 但是安啦媽覺得, 每一個年齡階段買一個就夠了, 還是要省點錢留在買書上

第一階段(滿六個月後):

leapfrog zoo.jpg

LeapFrog Spin and Sing Alphabet Zoo $21.99 (6month+)

當小寶貝會坐的時候, 就可以玩這個了, 他有三個mode: letter, music and animal, letter mode教baby 26 個字母, music  mode有不同的童謠音樂, animal mode 讓小寶貝從旋轉球球時發現26種動物的名字及叫聲, 再配上亮光一閃一閃的, 很容易吸引小寶貝的注意.

 

第二階段(兩歲左右):

leapfrog fridge.jpg

LeapFrog Fridge Phonics Magnetic Alphabet Set $21.99 (2歲以上)

跳跳蛙的這個產品賣的非常好, 現在市面上看到有出不同的造型, 但裡面的字塊是一樣的, 另外還可以加買小寫的字塊, 這是小朋友開始學Phonics的初階產品, 教小朋友每個字母的發音, 最特別的是, 它還把發音跟字母編成口訣, 讓小朋友可以朗朗上口, 會唱也就記得每個字母的發音了!

LetterFac.jpg $14.99

若是小朋友喜歡看電視的話, 還可以搭配跳跳蛙出的這張DVD, 也是在教字母發音

 

 第三階段(三歲半以上):

LeapFrog Fridge 3.jpg

Fridge Words Magnetic Word Builder $27.99 (3歲以上)

 

等到小朋友熟悉所有字母的發音之後, 就可以進階到拼字的階段了, 但是每個孩子開竅的時間都不一樣, 急也急不來. 我們家的JJ三歲能掌握怎麼把字母合起來發音, 三歲半會拼butterfly, 四歲就可以自己看書了, 但是, DD到了四歲多都還搞不清楚怎麼把音合起來,雖然他每個字母的單獨發音都會, 但叫他合起來唸, 就給我亂槍打鳥, 看圖猜字, 安啦媽本來也是很沮喪, 覺得是不是弟弟落後太多了, 後來還是他的老師安慰我說, 有很多小朋友都是這樣,這種東西急不來, 只要不斷的跟他一起閱讀, 不停的示範怎麼把音合起來, 時間到了, 他就會了. 後來事實證明也是如此, 在過五歲生日的前幾個月,DD突然開竅了, 基本上, 三個字母的, 慢慢拼, 居然沒啥大問題耶! 哇! 做媽的我多想放鞭炮慶祝啊! 這讓我更加肯定, 我們做娘的, 只能想著不斷的, 默默的, 耕耘這棵小小的樹苗, 要強迫自己忘掉他每天會長大多少, 何時才會開始開花, 看著他昨天的進步, 不要想著他明天的成就, 自然而然的, 小樹就長得高高壯壯了!

其實有很多牌子都有出類似的玩具, 目前看來leap frog這套好像是最受歡迎的, 因為是磁鐵的, 平常可以吸在冰箱上, 不佔空間.

TalkWords.jpg  word caper.jpg   

安啦媽家的兩隻小搗蛋都挺喜歡這套跳跳蛙卡通的, 內容頗為生動活潑, 用一些容易朗朗上口的口訣及歌曲來幫助小朋友記憶, "Talking Words Factory"在教單字的發音, 還把類似發音的字做套換, 像是"Cat", "Mat", "Bat", and "Fat"等. "Word Caper"則是"Talking Words Factory"的續集,拿一些例外發音的規則做補充, 像是若是字尾是"E"的話, 要叫他"silent e"呦! 因為這個"e"是不發音的, 他的功用是"豬羊變色", 讓之前的母音, 要發自己的名字, 像是 Cut加了"e",就變成Cute, 此時的"U", 就發 [ju] 而不是[Λ]. 基本上, 小朋友看完後, 不管能不能馬上運用, 起碼他們都有個概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啦媽在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